服務項目

社群互助社區 – 不明小站

不明小站是由一群志工幫忙建置的論壇型網站(也有APP),在上面除了純聊天、交朋友、找資訊、從疑難雜症到HRT、SRS的所有問題,都有人可以協助,一起回答。並有專業人員駐站解答各種性別專業問題。朋友們也可以來不明小站玩各種小遊戲,從每天一定要抽點數的抽抽樂,到可以跟朋友一起PK的城市小遊戲我們通通都有。讓社群群組之間對話、活絡氣氛。

性別教育講座

普及正確的多元性別知識,是促進社會減少歧視發生的主要方式。如果您的單位/公司/學校/團體願意多了解多元性別,本協會的志工講師可安排時間到貴單位舉辦小型演講/討論會。因為本協會目前預算不足,可能仍須勞煩貴單位負責講師的交通費與餐費。

權益促進

台灣的變性、跨性(Trans)與陰陽人(Intersex)的群體,目前不管是在法律上或是生活中,依然受到不少的歧視與面對許多的不平等處境,我們為這些朋友們努力地向社會大眾、政府單位發出聲音,讓他們知道這些朋友的需求。希望在未來,台灣能在多元性別有著很好的人權成績。

反歧視

因為社會對變性、跨性(Trans)與陰陽人(Intersex)的群體的不理解及其延伸出來的恐懼,導致歧視問題經常發生在這些朋友的身上,我們逐一的處理這些個案,透過追蹤、了解、溝通、教育等方式,使得這種問題盡量不再發生。

多元就業輔導

變性、跨性(Trans)與陰陽人(Intersex)的群體,因本身性別為大家所不熟悉,常遇到求職困難。配合本協會的「性別友善企業網路」,我們盡量協助這些朋友就業,希望他們能夠有著屬於自己的穩定生活。

急難救助計畫

當變性、跨性(Trans)或陰陽人 (Intersex) 需要幫助或遇到緊急狀況時(被迫離家、家暴、臨時失業..等等),透過本協會的「急難救助計畫」,可提供物資或金錢,協助他們度過這段時期,讓他們可以再次迎向社會,重新振作面對人生。

關懷訪視

透過本協會的網路資源與志工,變性、跨性(Trans)與陰陽人(Intersex)的群體在遇到各種問題(醫療資源、心理問題…等等)的時候,我們將會是他們的協助者。透過長期的關懷與訪視問候,我們希望所有的朋友都能順利的過自己想要生活。